加利公司陸製337萬片口罩混入實名制 換貨看這裡!

今(4)日上午食藥署開放非法口罩換貨,民眾上午蜂擁藥局,傳出倉庫只有非法口罩無法更換訊息,食藥署回應中下午合法口罩將陸續到貨。(攝影/陳如頤)(圖/轉載自NOW健康)

文:陳敬哲(NOW健康)昨(3)日驚爆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輸入中國非醫療用口罩337萬片,混入實名制口罩與自家盒裝口罩;今(4)日啟動更換機制,只要實名制購買有「Carry mask」鋼印口罩,都可以在藥局更換,然而上午藥局開門時,許多民眾反應,藥局庫存只有Carry mask口罩,食藥署回應中下午會陸續到貨。

食藥署企科組組長許朝凱表示,昨日晚間就已將合格口罩,發配置受影響地區郵局,今日將會陸續配送到各藥局,早上可能藥局剛開門,加上郵務運送需要一些時間,大概今日中午之後藥局就能收到合法口罩,讓民眾可以更換。

許朝凱也說,民眾更換合法口罩不需要攜帶健保卡,目前已經由藥師公會協助,告知藥局藥師從寬認定,只要拿多少片Carry mask口罩,就會給予相等數量合法口罩,發配數量一定足夠,民眾不需要擔心但不建議將自購盒裝口罩拆散到藥局更換,雖然會從寬處理,但未來有疑慮結果必須自付。

許朝凱補充,如果在一般通路買到加利公司八里廠的口罩,應該在原購買地點更換,如果有疑慮或糾紛發生,可以聯繫相關消保單位。

許朝凱強調,補充給相關藥局合格口罩數量,絕對足夠更換與實名制購買,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但最好在9月4日起至9月11日期限內更換完成,如果不在期限內更換,雖然不至於絕對不能更換,但需要個案處理,要審視一些資料。另外,未來怎麼樣區分「台灣隊」口罩?許朝凱則說,目前研議打上Made in Taiwan或MIT字樣。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新增加利最新聲明:網購口罩可到公司退貨

涉及以中國製混充國產實名制口罩的加利科技公司,晚間發出最新退換貨聲明「與盤商、藥局購買的直接回盤商藥局進行退換貨;網路購買的請至原網路平台辦理退款,或連繁八里工廠;公司現場購買的請帶發票及商品可直接到公司退款,每片5元退款。」

衛生局強調,為防範不肖廠商仿冒實名制口罩,已與新北市藥師公會暨各地基層藥局密切合作,憑藉藥師、藥劑生專業知能持續協助把關實名制口罩品質,當有發現疑似問題口罩立即回報衛生局,如查獲不法口罩將嚴懲業者,以共同維護市民健康安全。

衛生局表示,加利公司以大陸製混充國產口罩案,士林地檢署已立案偵辦涉及刑事案情部分,新北市衛生局已配合將全案移送檢調偵辦。相關案情須配合檢方無法公開。

退貨時間為9月9日起至10月8日止(10月1日至10月4日除外),每周一至周五上班時間8點30分至12點及13點至17點及每周六8點30分至12點。消費者如對退貨方式有疑義,可撥客服專線02-2619-1377。

加利最新聲明:網購口罩可到公司退貨
加利最新聲明:網購口罩可到公司退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