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 檢調約談加利負責人林明進

進口中國口罩混充MIT 檢調約談加利負責人林明進(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原先是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科技,涉嫌進口中國大陸製非醫療口罩,混充醫用口罩進入實名制通路銷售,引發各界震驚,總統蔡英文說出重話,指責「這樣的做法非常不可原諒!」,要求嚴辦。據悉,加利負責人林明進已被列為刑事案件被告,今被台北市調查處約談,稍晚將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

 

高等檢察署今發聲明指出,有關加利公司以中國製口罩,混充醫用口罩進入實名制通路,高檢署今天已函請各地檢署,指揮轄區司法警察機關加強查緝,並與主管口罩生產、配送的單位密切聯繫,如查明有類似不法情事,應從嚴、從速偵辦,以安定民心。

 

關於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以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疑似涉違反詐欺、藥事法等案件,士林地檢署已分案辦理,並指派查緝防疫物資犯罪專責小組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一同偵辦,將儘速釐清案情,以昭公信。

 

目前加利公司已被勒令停工,對於業者稱口罩徵用分配不均,蔡總統則表示,業者的說明,主管機關都已提出回應,無論有多少困難,最重要的是國家口罩隊徵用的口罩及防疫物品,都必須符合標準,才能確保疫病防治的有效,不能讓國人暴露在風險之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