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護母語無懼中共打壓!1.8萬民眾聯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中共強行用漢語教學取代蒙古語教學,引發內蒙民眾連續幾天大規模抗議,各地家長拒絕送孩子上學,各學校教室空無一人。中共警察則四處追捕蒙古族學生,抓回學校上課。不過,中共打壓,反而激起更多民眾抗爭,超過1萬6千份請願書和2千6百份學生手寫的反對書,連當地兩大官方媒體也有300多人連署。

內蒙古廣播電臺的三百多名蒙古族職工,也集體簽名反對新的漢語政策,保護母語。

9月2號,當局開始強力鎮壓,內蒙古通遼市公安局科爾沁區公安分局,在微信公眾號發出的通緝令,對129人以「尋釁滋事」罪名通緝。

通緝令並附上了被通緝人員的照片,敦促他們投案自首。不過,這些照片不是身份證照,似乎是在抗議現場抓拍視頻的截圖。

通緝令還要求民眾提供線索,並承諾給告密者1000元獎勵。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地蒙古族牧民披露,中共政府已將這次大規模抗議,定性為「受到境外勢力煽動」,最近幾天,每天有大量裝甲運兵車在街上行駛。

蒙古學者阿日查表示,9月2號開始,很多旗縣之間的道路被封鎖,學生家長與教師的聯繫也被切斷,微信上用蒙古語起名字的群,都被關閉。另外還有外地特警進駐內蒙。局勢已經很緊張。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