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加速布局5G!亞太.遠傳策略結盟5G共頻共網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遠傳電信與鴻海集團,今天(4日)先後發佈,將在晚間九點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據了解,鴻海旗下的亞太電信與遠傳策略聯盟,合攻5G市場。遠傳資深協理郎亞玲,預計將說明遠傳董事會決議發行新股,買下鴻海持有的亞太電信部分持股。遠傳也將內湖總部舉行記者會,由遠傳總經理井琪、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連袂主持,說明會來雙方合作的具體方向與內容。

 

新增9點重大訊息說明會內容:

遠傳資深協理郎亞玲表示,亞太電信與遠傳雙方的業務合作計劃,亞太電信從2020年9月4日開始到2040年12月31日,雙方共頻共網合作。

 

未來在兩家電信公司的合作項目依法取得核准後,遠傳電信將增資亞太電信新台幣50億元,增資後,鴻海公司預計在2022年6月30日前,將持有部分亞太電信股權,與遠傳電信發行新股交換。

 

股份交換完成後,鴻海與遠傳將個別持有亞太電信股份23.8%,鴻海同時也將持有遠傳電信的股份約2.45%。

 

郎亞玲指出,雙方合作共頻共網,將可提昇頻譜效益與頻譜效益最大化。遠傳將投資50億元,取得亞太電信私募5億股,持股比例為11.58%。

 

亞太電信表示,在3.5GHz部分,由於政府政策和法規鼓勵業者網路合作,因此亞太電信會與標業者洽談,以共同建設1條5G高速網路為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