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金平赴海峽論壇 陸委會警告勿參加統戰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每年由中共國務院舉辦的海峽論壇,今年即將在9月中舉辦,傳出藍營會派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隊出席,陸委會警告海峽論壇不可在台舉辦之外,也希望這樣具有統戰性質的活動台灣人士不要以出席或視訊方式參加,中央機關人員參加更是絕對禁止。

因為疫情影響,原定6月登場的海峽論壇,即將在9月中舉辦,以往每年都會邀請國民黨高層出席,今年傳出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帶隊參加。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現在還在討論當中,因為各位也知道新冠疫情的影響,還有目前兩岸的局勢,加上你看昨天,陸委會又出來警告大家。」

主席江啟臣不否認找上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出席,但是陸委會表明立場,不希望台灣方面有人參加,更提醒根據國安五法、反滲透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人進行交流時要避免觸法。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呼籲我方民眾及團體,勿輕易參加,無論是實體或網路,政府的政策,禁止中央部會及所屬單位人員,出席相關活動。」

陸委會提醒,禁止在台灣辦理海峽論壇等活動,也呼籲我方人士不要以各種方式參與。另外更嚴禁中央機關人員參加,也不樂見地方政府與會。

更禁止台灣人參加消滅中華民國的「民主協商」,甚至推動一國兩制臺灣方案。陸委會也提醒政府已經完成相關法令的修訂,國人從事交流時要避免觸法。陸委會點名嚴防,到底海峽論壇是什麼?海峽論壇從2009年舉辦至今已經有11屆,主軸都是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舉辦時間、地點都是每年6月在廈門舉辦,只是今年因疫情延後到9月中旬。主辦單位就是中國國務院台辦,具有官方性質、並非所謂的民間交流。

中共政協主席 汪洋(2019.6):「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從未改變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三句不離統一台灣,再再顯示海峽論壇的統戰性質,台下可見當時的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率隊出席。

細數近年來出席海峽論壇代表,中國幾乎都派出政協主席像是汪洋或是俞正聲,台灣則是有曾永權、前年則是由郝龍斌代表國民黨出席,2017年還由當時的主席洪秀柱親自出席。第一屆更有當時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桃園縣長朱立倫和綠營的許信良到場。只是中共強勢主導一國兩制,兩岸關係已經回不去、海峽論壇淪為中共對台的統戰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