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企業公民獎 台積電蟬聯龍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知名雜誌舉辦的「天下企業公民獎」,每年評選出台灣最佳企業公民,本屆特別關注疫情下,企業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副總統賴清德周五(4日)也出席典禮頒獎。

主持人:「台積電今年再度蟬聯大型企業組冠軍寶座。」

和副總統賴清德手肘碰手肘,護國神山台積電,再度以強大的技術和經營能力,蟬聯雜誌舉辦的企業公民獎大型企業組寶座,董事長劉德音接下獎座,分享企業小故事。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其實我們在中國大陸、在北美、在歐洲、在日本,我們台積電員工,都自發性的投入他們所在社區的抗疫工作。在他們物資稀缺,運送極度困難的時候,即刻的提供防疫衣。」

在後疫情時代,企業與在地連結也是一大課題,大型企業組前十名當中,就有四席是新面孔,包括聯發科(第5名)、和泰汽車(第8名)、台泥(第9名)、和中華電信(第10名)。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 謝清江:「聯發科技創業的初衷的理想,就是希望在我們自己的家鄉,能夠成立一個跨國的企業,希望我們台灣的學子呢,能夠不用離鄉背景,也能夠找到好工作。」

迎接5G將帶來的產業巨變,台灣大哥大表示,除了積極布局外,也會朝永續精神邁進。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當然我們都知道,5G會消耗滿多的電力,所以我們接下來還在研究,怎麼在5G發展過程中,能夠引進更多的綠能,來抵銷我們產生出來的碳排放。」

外商企業組由台灣日立江森蟬聯榜首,而國內投資金額最大的外商企業台灣美光,則獲得外商企業新秀獎,由董事長徐國晉親自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漢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