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美豬進口 屏東十八家店齊挺台灣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面對美豬進口挑戰,屏東18家店齊挺台灣豬,店內只採購國產豬,現場並料理各店內的招牌豬肉料理,號召台灣的餐飲業者與民眾,多多選購國產豬,品嚐最道地的台灣味。

菜色豐富的蔥爆鹹豬肉蓋飯,羅勒霜降豬義大利麵,還有這道,百年傳承古早味的青蒜螺肉豬肉煲鍋,滿桌的料理使用的食材全都是台灣豬肉,迎戰「美豬進口」挑戰,屏東連鎖早午餐與知名餐飲業共18家店,宣示力挺台灣豬。

餐飲業者 徐皖台:「那市場現在廠商的報價幾乎是低了一半以上,但是以消費者心理來講,這種有添加瘦肉精的豬肉,我們還是跨不過那種心理障礙的門檻,所以消費者他一定還是會選擇使用台灣豬肉。」

養豬神農獎得主 蘇鵬:「我們並不希望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到國內,但是因為我們坦白說,我們要跟國際接軌,我們要跟全世界做生意,所以我們只能說自己增加我們自己國產豬肉的優點。」

業者也希望政府加強檢驗,確保沒有瘦肉精藥物殘留或超標,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長 黃振芳:「那瘦肉精本身是有國際標準,就是CODEX,所以台灣為了要跟國際接軌,那我們本身就依循國際上的標準,來做這個美豬的檢驗,因為有國際的標準,所以在基本上消費者的疑慮應該是不太必要的。」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長黃振芳指出,為了打造台灣豬的國際品牌形象,讓民眾可以快速識別台灣豬,政府正在規畫台灣豬的標示圖,加速對台灣豬的行銷。未來也將推動,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豬等策略,保障台灣豬農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