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全台交通大執法 宜蘭推「長輩版」小綠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9月起全台路口開始加強執法,為此宜蘭縣政府突發奇想,不但自創台語歌曲宣導交通安全,還設置了全台第一座會唱歌的長輩版小綠人,在號誌變換時,就會開始唱歌,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許多民眾經過都覺得非常新鮮,吸引少人拍照留念。

綠燈亮起,馬路口傳來陣陣音樂,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旁的小綠人在唱歌,提醒大家「母湯、母湯」。

這個位於宜蘭火車站旁的行人號誌,不但會播放音樂,連外型都相當特別,比一比上方不但多了一個燈面,LED燈提醒民眾過馬路不要低頭,中間是綠燈秒數,下方的小綠人,也變成兩位老人家攜伴過馬路的溫馨動畫。

民眾:「覺得很有趣阿,有趣還特別停車停下來看。」

民眾:「聽不懂什麼意思,很有趣,很有創意,其實這樣讓人家感覺心情很愉快。」

配合9月上路的「路口安全大執法」,宜蘭縣政府特地自創閩南語歌曲「母湯」,搭配紅綠燈在路口播放,提醒用路人要走斑馬線、不要闖紅燈,騎士要記得打方向燈、以及兩段式左轉,是全台第一座會唱歌的長輩版小綠人,一組造價9萬塊。

宜蘭縣長 林姿妙:「這是為了我們這邊行人與老人的安全,這是我們宜蘭縣首創的,我相信大家聽了會覺得很有趣又有教育的性質。」

會唱歌的小綠人,目前全宜蘭縣就只有這一座,如果成效不錯,縣府未來也會考慮擴大辦理,就是要多多守護民眾的用路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