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旦界的LV 台南市文旦大賽結果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台南麻豆文旦品質優良,除了在國內銷售,也陸續外銷到加拿大、日本、中國等。今年文旦評鑑大賽結果週五(4日)出爐,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匾額祝賀。

2020年台南市文旦大賽決賽結果出爐。特等獎得主郭彥宏,已連續參賽6年,每年成績都在前3名內,今年終於奪得冠軍!而頭等獎得主陳韋志,從小隨著阿公種文旦,服役退伍後接手果園,年紀輕輕就種出好品質的文旦。

特等獎得主 郭彥宏:「這是我的榮幸,也謝謝老師們、教授們的指導以及朋友們的互相幫助。我的栽培方式是不太一樣,因為我是用有機牛奶肥,我發酵兩年才下去澆灌。」頭等獎得主 陳韋志:「結合最新的噴灑技術及合理化的施肥用藥下,就能種出漂亮又好吃又甜的文旦。」今年臺南市文旦大賽有66名農友參賽,歷經2個多月角逐,比賽內容包括果園現地勘查、書面審核以及果品評鑑。果品評分項目還分為外觀、糖度、肉質風味、種子數來計分。共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3名、優等獎5名及良等獎16名。

評審(國立嘉義大學名譽教授) 呂明雄:「外觀佔百分之三十四,我們是從它的大小、果型、顏色、晶瑩度;第二項,我們用它的口感,它的糖酸風味、它的肉質,我們佔百分之三十;另外百分之三十用果汁的糖度;還有第四項,我們柚子裡面有沒有種子。」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辦理這個文旦的評鑑,並不是為今年而辦,是為了建立一個傳統,而且建立一個制度而辦,因為今年的文旦的產銷,坦白講已經非常的火熱,而且農民所剩的文旦並不多,所以今年的產銷秩序很平穩,然後價格也滿ok的。」

台南市文旦大賽經過381項農藥殘留檢驗把關,以及具備「產銷履歷」、「有機驗證」、「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等溯源資格,競賽標準超過國家級,得獎的文旦堪稱為「文旦界的LV」。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