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官稽查藥局 防堵黑心中國口罩竄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中國製口罩混入口罩國家隊,讓不少買到加利口罩的消費者,一早就到藥局退換貨。新北市的消保官也來到新莊的藥局,稽查中國製口罩混入的情形,希望能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一大早,新北市消保官來到新莊的藥局,稽查Carry Mask中國製口罩混入市面後續處理情形。再三確認藥局內的中國製口罩,已經被裝箱不會再被販售給消費者。

新北市消保官 王治宇:「那這部分的話,現在如果是口罩國家隊的口罩,衛福部已經要求藥局接受換貨,藥局這邊也會配合,不過他們需要更多的口罩,來因應換貨的口罩。」

藥局櫃台擺了一大箱的口罩,因為這幾天送來的,好巧不巧剛好都是加利工廠製造的口罩,藥局人員也趕緊將「口罩退換公告」貼在牆上,讓民眾知道了解自身權益。

藥局助理 林小姐:「這一個禮拜其實收到的幾乎都是,因為這幾天幾乎都是他,所以多多少少應該也包了滿多發出去了,大概有十位(來換貨),可是就是請他們下午再來,因為郵差還沒有送新的口罩過來。」

不少人紛紛拿著印有Carry Mask的口罩,到藥局退換貨,因為明明是兩週領取一次的實名制口罩,卻爆出中國假貨流入,讓消費者心驚驚。

民眾:「昨天看新聞,昨天剛好也來,因為我兩個星期固定來領一次,那小姐有跟我說,今天開始可以換,昨天藥師也是這麼跟我講的。」

新北市消保官 王治宇:「散裝的部分,他是因為不會有這些標示,所以我們這邊看不出來他是哪裡做的,那當然加利的口罩,也不見得百分之百都是大陸製,現在民眾已經沒有信心,我們也在跟加利公司的負責人連絡,看有沒有辦法提供民眾更方便退錢的方式。」

消保官表示,在藥局買的口罩一定可以退換貨,但在大賣場買的盒裝口罩,不太可能要求藥局這邊退款,因此詳細的退款換貨流程,正在和業者討論當中,但絕對會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