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拍板美豬「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 肝腎最嚴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將開放進口,引發民眾質疑內臟萊克多巴胺含量恐比其他部位多,憂心影響食安。衛福部長陳時中今(5)日上午也親自召開「美牛開放、美豬訂定容許量及清楚標示,安心自由選擇」記者會,拍板美豬4大部位萊克多巴胺安全含量標準。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考量國人坐月子期間食用豬腎、豬肝的飲食習慣,加上參酌專家意見,另外訂定比國際更嚴格的肝臟、腎臟及其他可時部位的容許量標準。

陳時中說明,經過風險評估後,美豬各部位最大殘留容許值(MRL),總計豬隻訂定部位有四個,除肝臟、腎臟為0.04ppm外,其餘包含肌肉及脂(含皮)及其他可食部位如(胃、腸、心臟、肺臟、舌頭、肚、腦、血等部位)均為0.01ppm。

衛福部表示,為透明豬肉原料原產地資訊,自明(2021)年起,無論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零售通路,乃至於餐廳、便當店、小吃攤等,不管是生鮮豬肉、加工食品、滷肉飯、貢丸湯或是任何含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都要清楚標示豬原料原產地,以便讓大家安心,自由選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