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團結束訪台! 韋德齊:民主是台捷共同連結和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所率領的參訪團結束6天的訪台之旅,4日晚間搭乘華航專機返回捷克,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桃園機場送機。韋德齊一一感謝所有團員,也謝謝台灣的熱情接待。

登機前,韋德齊再度發表演說,他表示,在台灣做對的事情,總是有暴風雨,但必須實現自由民主。重要的是台捷雙方都希望實行自由民主,並將自由民主的價值與世界分享。感謝台灣政府及人民的熱情招待,他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有自由思想、充滿創意精神的人,也因為防疫讓大家團結;民主是雙方共同的連結和價值,他引用捷克的一句俗語:「一切不好的,會帶來好的成果」,與台灣除了友誼增長之外,也希望能替捷克帶來投資機會。

8月30日,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89人參訪團來台6天,昨(4)日晚間10時50分搭機離台;參訪團成員在搭機前紛紛向在場送行人士及媒體揮手道再見,還有成員拿起印有台灣與捷克元素的行李箱,感謝台灣政府熱情的接待。

韋德齊表示,很期待台灣民航能在捷克開直航,捷克會接待台灣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成為台灣在歐洲的主要門戶,「我們會在客機研發方面提供百分之百的協助」,未來希望能滿足在台灣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會面時所談的承諾。在台灣期間過的非常愉快,未來還有很多的工作、努力要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