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蘭公主浪漫登場 宜蘭首度大型文創光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宜蘭縣政府去年推動「夜經濟」系列活動,從生態綠舟首度夜航、童玩節星光樂園、到2020宜蘭情人節等活動,29日再次以噶瑪蘭公主文創光雕,透過蘭陽博物館牆面,進行夜間展演,讓來到宜蘭的遊客,能欣賞精彩的光影演出,感受宜蘭日、夜不同的美景。

宜蘭縣首次結合蘭陽博物館外牆變身為演出舞台,以炫麗奪目光雕投影搭配舞者曼妙的舞姿,演出「噶瑪蘭公主」經典傳說,期待遊客能多停留在宜蘭,增加觀光產值。

宜蘭縣長 林姿妙:「這是我們的第一次,來到了我們宜蘭的這個光雕秀,所以我們感覺到這個非常的有藝術,所以歡迎這些年輕的朋友們、情侶們、還有呢爸爸媽媽把我們家裡最愛的人,爸爸媽媽還有夫妻、還有我們的孩子,都給他帶來看我們這個光雕秀,這個很稀罕,第一次的歡迎大家。」

文創光雕展視覺與聽覺效果十足,在蘭陽博物館特殊的外牆上,要讓投射畫面達到高畫質,得考慮四個牆面角度、材質、玻璃窗,種種困難都要想辦法克服。

投影技術廠商 郭子山:「我們總共是用六台總數是15萬流明的投影機來呈現這次的作品,它不是一個規則型的建築物,就變成我們要想辦法把所有的面都顧慮到,所以變成說它整個範圍的部分要對位非常困難。」

宜蘭文創光雕展活動從9月到11月底,每晚7點半到9點半在現場有舞者上演噶瑪蘭公主經典傳說;另外宜蘭在地藝術家,以及宜蘭小朋友的作品也會透過光雕展演,帶給民眾滿滿的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