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拜會科技部 鎖定生醫、太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捷克訪問團的行程馬不停蹄,9月2號拜會科技部,部長吳政忠表示,雙邊會進行人才、生醫與太空產業的交流。而今年5月剛上任的部長吳政忠,也透露科技部近期的政策進度與方向。

捷克參訪團踏上台灣寶島,9月2號將拜會科技部,雙方交流議題受到關注。

科技部長 吳政忠:「科技部這邊有一些人才的交流會延續,第二個就看看捷克那邊,比如說他們在太空產業這邊有一些專業技術,或者是在他們對這次生醫也有一些需求的話,我想這幾個我們都會做一個初步的交換意見。」

深化雙邊交流的同時,上任三個多月的部長吳政忠持續朝六大方向發展,並加強與跨部會合作,推動產業創新。

科技部長 吳政忠:「在未來的10年,就是從現在到2030,應該會有機會變成台灣是一個,國際上新創非常重要的基地。」

要將台灣打造成新創重要基地,人才培育,科技部毫不鬆懈。

科技部長 吳政忠:「科技部在上游跟中游的人才,應該是會透過我們的研發計畫,請各大學的教授跟學生,一起來做這個未來科技需要一些人才的布局。事實上人才發展不只是科技部,還有教育部包括勞動部,其他部會都會一起來協助。」

延續AI、5G發展,明年的科技預算已送到行政院,初步評估將達1186億元,年增約2%。科技部期盼透過跨部會合作,持續朝目標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