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美豬進口衝擊 業者:只用台灣豬 要廠商提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台灣明年(2021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不少民眾擔心健康風險,衛福部今天拍板,任何含豬肉的食品都要標示原產地,就算是一顆貢丸也要標。不過仍有業者擔心衝擊生意,他們說,每天會用到上千公斤的豬肉,強調今後仍會堅持只用台灣的生鮮豬肉,為了怕消費者誤會,也會要求廠商提供相關證明。

賣力的拍打豬肉,將裏頭的筋拍斷,接著將鮮紅色的肉漿捏成一顆又一顆,圓形的貢丸,放入鍋中烹煮。扎實卻Q彈的貢丸,是新竹有名的特產,業者十分用心,每天會挑選4000~5000公斤新鮮的台灣豬肉製作而成,聽到明年開放美豬進口,業者難免憂心。

貢丸業者:「美豬開放之後,也會擔心民眾對於貢丸使用豬肉來源是進口還是本土的,這多多少少也會影響到我們的銷售。」

就怕民眾很難確認,食材用的到底是台灣豬還是美國豬,會影響購買意願。同樣會大量用到豬肉餡的肉圓店家,也強調之後仍只用台灣豬。

肉圓業者:「一定會擔心,所以到時候我們的肉圓是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本身用的豬肉都是生鮮的,到時候我們也會提出證明,我們的肉是生鮮豬肉的證明。」

要求廠商提供證明,來向消費者保證來源和品質無虞,另一方面也是讓民眾能有吃的選擇。

民眾:「(開放)之後我實在是會選擇,我看到美豬就不會去接受。」

民眾:「未來在買東西會注意看有沒有標示,比較安心。」

美豬進口來台,勢在必行。消費者擔心健康風險,只能多加注意、小心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