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防長會談無共識 印堅守主權 美隨時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中印邊境近日再爆衝突,兩國的國防部長,昨晚在莫斯科大都會飯店舉行會談,但雙方並未達成共識,印度外交部次長席林格拉表示,印度堅守領土主權不會妥協,但是仍然願意進行對話。美國總統川普指出,中印邊界情況非常棘手,美方正與中印兩國溝通,嘗試調停邊界衝突。

印度外交部次長 席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這是數十年來我們面對最嚴重的挑戰之一,而且我認為,如果就事實而言,我們從未損失任何邊境線已有40年。」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4日晚間應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要求,在莫斯科大都會飯店會談兩小時二十分鐘,會後雙方並未發表聲明,辛赫只在推特貼出一張照片:與魏鳳和在莫斯科開會。

消息指出中印雙方各自表述立場,意見分歧並未達成共識。印度外交部次長席林格拉則表示,印度對領土主權不會妥協,願意透過對話解決問題。

辛赫在3日抵達莫斯科,4日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舉行雙邊會談。

同時(9月4日和5日),印度與俄羅斯海軍在安達曼海舉行「2020英德拉」(Indra 2020)聯合軍演,安達曼海位於印度洋入口的重要航道,也是印度監控中共海軍的重要戰略位置。不過,九月中將舉行的「高加索-2020(Caucasus-2020)」多國聯合軍演,長年參加的印度這次卻決定退出,傳出原因就是不想和中共一起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個很棘手的狀況。我們準備好幫忙,對中國還有印度,如果有什麼我們能做的,我們樂意參與幫助,我們正與兩國討論此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五表示,中印之間的狀況遠比外界所知更糟糕,美國政府正與中印雙方討論,看看美方是否能幫得上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