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莎強襲東北 產糧區玉米大面積倒伏(視頻)

颱風過境,中國東北地區玉米大面積倒伏。東北是中國玉米主要產地之一。(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6 日訊】中國東北今年罕見遭遇多次颱風。近日,受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襲擊,吉林和黑龍江等多地城市一片狼藉,正處在關鍵成熟期的玉米出現大面積倒伏。英媒此前引述分析指出,中國今年將面臨多年來首次玉米短缺。

9月2日開始,中國東北受到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襲擊。當日午後,吉林省自東南向西北出現降雨,中部及東部普遍出現「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出現「大暴雨」。3日早晨開始,吉林省風力逐漸增強,大部陣風普遍達6級以上,個別地方陣風達10級以上。

在吉林省延吉市、琿春市、吉林市和長春市,都出現部分房屋受損,樓頂被掀,大樹倒地砸到車輛等慘狀。

                                        「白七的纪录」相關推文連結

                                                               「白七的纪录」相關推文連結

 

颱風過境吉林後,又北上侵襲黑龍江。社交媒體流傳多個視頻顯示,吉林和黑龍江部分地區的玉米田出現大面積倒伏。目前玉米已經出穗,正處在成熟關鍵期,這次颱風勢必造成當地玉米大面積減產。

                   红朝末年观察」相關推文連結

                                                                    「冷山时评」相關推文連結

《路透社》9月4日引述分析師和交易員指,中國在10月開始的2020/21作物年度即將面臨多年來首次玉米短缺,預計缺口可能高達3000萬噸,約占總產量的10%。

在此之前的8月27日,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鮮平安北道沿海登陸後,給東北地區帶來大範圍強降雨,瀋陽一度開啟「看海」模式。

第8號颱風剛走、第9號颱風的影響還未消停,中共中央氣象台9月5日上午又發布颱風「藍色預警」稱,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超強颱風級)的中心5日早上8點位於西北太平洋洋面,距離日本九州島偏南方約1020公里,未來將向西偏北方向移動,8日趨向中國東北地區。

                                                                「白七的纪录」相關推文連結

                     「yulin」相關推文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