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瘦肉精美豬」國民黨啟動公投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6 日訊】國民黨發動公投連署,要拒絕進口含瘦肉精美國豬肉,6日由黨主席江啟臣率領藍營地方首長、議長與立委,共同參與啟動連署儀式。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也宣布,堅持縣內肉品瘦肉精零檢出,不惜牴觸中央。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宣示啟動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的公投。」

利用全代會中場休息時間,號召地方首長、民代,宣布啟動反對瘦肉精美豬連署。抗議蔡政府突襲開放瘦肉精。不僅搬出豬模型,也上演行動劇。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我們如果沒有站出來透過一張一張的連署,讓他感受到人民的聲音的話,他是不會理你的,光抗議也是沒用的,上街頭也不見得有用,只有收回人民的授權才有用,對不對!」

藍營地方首長共同在手板上簽名,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縣內肉品一律不得檢出瘦肉精,不惜與中央互槓。

雲林縣長 張麗善:「雲林縣這個養豬大縣,我在這裡宣示,就算地方法令與中央法令有牴觸,但是雲林良品豬肉,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沒有出席連署啟動儀式,不過他也贊成以公投表達決心。

新北市長 侯友宜:「政府執意要讓進來,沒有辦法堅持住,國人又很多的憂慮,擔心吃到。政府已經執意要這樣做,我們只有嚴格的把關。」

對於國民黨啟動公投,民進黨中央批評是政治操作,還說最早開放瘦肉精的就是國民黨,立場矛盾、自我否定只為反對台美貿易正常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