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前8月匯出創新高 黃天牧:對台股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今年前8月外資大舉淨匯出約新台幣4千680億元,創下史上最高紀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上午表示,台股資金動能來自本土資金,對資本市場信心來說很重要,包括3月股市調整,還是有很多資金對台股加碼投資,顯示國人對台股是相當有信心。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想,過去這段時間,我們也可以看到一個趨勢就是,台股的資金動能,很多是來自於本土的資金,我覺得,這個現象假如是說其實外資很重要,可是本土的資金對,我們資本市場這個的信心,也是很重要的,我想過去這一年來,包括幾次,包括3月份的那些股市的,一些調整,看得出來還是有很多資金,繼續對台股加碼投資,所以看得出來國人對我們,台股是有相當的信心的。」

黃天牧也表示,今年上市櫃公司預計發放現金股利約為1.37兆元,外資將獲配5千6百億元現金股利,使得外資匯出金額較大,但對台股影響有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