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加盟生醫加速器 資料中心評估落地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與國際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再度攜手,舉辦「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今年還有科技巨擘亞馬遜的加入,將提供雲端資源協助,中研院表示,後疫情時代來臨,將是台灣生技和智慧醫療的契機。

亞馬遜香港暨台灣總經理 王定愷:「在這個疫情的發展過程當中,台灣的這個醫療的能見度,台灣的能見度也好,台灣醫療的這個能力也好,在全世界、在大放異彩。」

國際科技巨擘亞馬遜(Amazon Web Services),加盟由台灣中央研究院領軍的「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並再度攜手國際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neca),要來挖掘深具潛力的生醫以及數位醫療新創團隊,超越生醫領域的框架,跨足到數位醫療的領域,幫助新創團隊登上世界舞台,與國際生技新藥以及數位醫療產業研發鏈接軌。

阿斯特捷利康台灣總裁 陳康偉:「今年我們也把這個活動,的議題擴展到數位醫療,所以我也深認為,就是其實台灣在人工智慧、物聯網跟雲端運算,其實是更有優勢。」

中央研究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 吳漢忠:「期待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能夠在這個篩選智慧醫療相關的產業,能夠向他們、能夠扶植,讓他們飛向國際舞台。」

去年獲選接受培訓的團隊也分享心得表示,台灣有非常優秀的人才,厲害的東西到對的平台,就能被世界看見,加速器結合了產、官、學、研、醫,解決了新創一定會碰到的資金和產業對接的問題,而亞馬遜也表示,雲端資料的安全也相當重要。

亞馬遜香港暨台灣總經理 王定愷:「在資料中心這一塊,其實我們不斷的都有在做市場的評估,那包括在台灣的市場,那這個我們資料中心的落地,其實最主要取決的原因,就是有這樣子的一個需求,那所以客戶有需求,行業有需求,我們就會在這上面做落地的考量。」

王定愷總經理表示,亞馬遜一直都有在關注台灣市場,台灣整體在醫療產業的素質相當高,也有多年來累積的建保資料庫,再加上堅實的資通訊、半導體基礎,相信能在未來全球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上,可以做出非常多的貢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