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92共識 江啟臣:棘手挑戰「中共壟斷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國民黨週日(6日)全代會,黨主席江啟臣提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也坦言「中共壟斷了中國」是棘手挑戰。國民黨前中常委建言,以行動實踐反共的黨綱、「反共不反中」的蔣經國路線,會在台灣獲得許多支持。

國民黨接連大敗選,黨內青壯派新生代力挺兩岸改革新論述「四大支柱」、淡化九二共識,不過不敵大老壓力,9月全代會走回九二共識。黨內部分基層疑慮,而且中共不認「一中各表」,全代會播放開幕影片中,黨主席坦言,中共壟斷了中國。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影片口白):「在與共產中國的競爭中,把台灣建立為『自由中國』典範。但正因如此,如何面對台灣認同變遷、面對北京對『中國』一詞意義的壟斷,甚至是全球化下民族主義的變貌,都成為我們的棘手挑戰。」

黨主席江啟臣的對策,加上中華民國憲法,增添民主自由內涵。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2020.9.6):「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中華民國憲法》既開創台灣民主自由,又連結兩岸,提供兩岸往來的法律根基,是穩定兩岸關係的磐石。」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過去講不清楚,不代表未來繼續講不清楚。」

美國川普政府,區分「中共非中國」、「中共不代表中國14億人民」,帶動國際趨勢。8月24日民調,台灣有五成六民眾認同這項主張。不過,習近平(9月3日)回應「五個絕不答應」,綑綁中共中國。

國民黨前青年團長、前總統府幕僚(ROCUN返聯特攻隊發起人)林家興(7日)受訪建言對策,國民黨必須拉回黨綱的反共路線,例如朱立倫主張的「親美反共」、江啟臣的「反共不反中」,付諸行動實踐。

國民黨前青年團長 林家興:「我們沒有要跟13億中國人為敵,我們只跟(反對)中國共產黨。國民黨一定要去重新論述,反共不反中,把親中舔共的紅統標籤撕掉,黨內有些該清的趕快清一清,然後你要做出些活動跟實踐,讓大家相信你講的是真的。」

林家興舉例,2014年80多歲老兵參選台北市長,贏得許多青年的尊敬,竟拿下近1萬6千票。

國民黨前青年團長 林家興:「有個老兵叫趙衍慶,政見上打回大陸這樣子,偏綠的年輕人會認為他非常有趣,非常忠貞正藍,他們覺得這種人才是真正的國民黨,而不是被大家討厭的(印象)親中舔共的國民黨。像蔣經國那樣反共加親民的路線,其實你在台灣還是有很多支持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