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好吃!食品業者王義郎:不怕美豬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開放美豬進口,到底會不會衝擊台灣豬肉市場?知名食品業者王義郎,投入豬肉食品加工業多年,對於美國豬肉進口,他說不用擔心,台灣豬肉口感佳,極具優勢。

知名食品業者 王義郎:「美豬進口,本來就是不要怕,我自己養豬,我覺得我們台灣的豬肉,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豬肉。」

知名食品業者王義郎,長期與台灣豬農合作,投入豬肉食品加工業多年,對於美國豬肉進口,他說不用擔心,因為台灣豬肉極具優勢。

知名食品業者 王義郎:「美豬進來的話,牠沒有閹,牠的味道要很多的手續,熱水把它沖掉,還要加很多蒜壓過去,台灣豬不必,台灣溫體豬出來的話,很多人就滷肉飯啊、豬腳啊這些、紅燒肉啊,你可以看,那這是美國(豬)做不到的。」

王義郎表示,支持政府政策開放美豬進口,但也提出呼籲,政府一定要嚴格要求產地標示。

知名食品業者 王義郎:「每一個家庭主婦都會去選擇的,不可能去選擇瘦肉精的,標明要清楚,至於小攤子他不標明,政府嚴格的取締,就執行面做得好。因為我們今天要突破孤立,跟美國是正面的,那蔡英文總統講的是對的,我們不要那些枝枝小節。」

台灣肉品大廠大成集團則表示,希望未來肉品,包括加工肉,都一定要標示產地,台灣拓展外銷,冷藏豬肉外銷東亞國家具優勢,但仍要有自己的豬品牌,才有機會獲得國際認同,也可以豬肉熟食做出口,像是肉燥,提高附加價值。王義郎也表示,對台灣豬有信心,希望政府輔導業者一起打「國際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年潔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