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跨站式站房啟用 新舊並存將成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上週末,台鐵斗南站跨站式新站房正式啟用,這是雲林縣第二座跨站式火車站。台鐵表示,未來不會再有前後站發展的差異,東西兩側皆可進出車站,將更為便利。

活動司儀:「良辰吉時,恭請剪綵。」

歷經2年9個月,斗南火車站跨站式新站房正式啟用。同時,日治時期改建的舊站,也公告為歷史建物保存下來,新舊並存的方式,民眾大多樂觀其成。

民眾 婁先生:「保存那個舊的回憶,然後再加上新的比較人性化的設備。」

民眾 方小姐:「我是會比較偏好舊式的,就是比較有回憶這樣。」

民眾 黃先生:「可以促進斗南後站的發展,因為前站的土地已經開發幾乎飽和了。」

民眾 白先生:「看可不可以進駐更多店家,然後前後站有更多的連結。」

啟用當天,台鐵備有新站啟用紀念戳章,供民眾蓋印紀念,而發售的1千套紀念套票,也被鐵迷們搶購一空。

民眾 吳先生:「非常之開心,就很幸運,因為也快要剩下沒多少份了這樣子。」

民眾 謝先生:「車站新站啟用,難得這樣子,留著做紀念。」

台鐵表示,跨站式站房是目前的趨勢,未來的車站不再有前後站之分,讓民眾有更便利的搭車環境。

交通部臺鐵管理局長 張政源:「民眾或是旅客,可以利用我們的車站跨站的平台,不論是要到東邊或西邊都非常的方便。」

交通部常務次長 祁文中:「都市計劃的縫合,讓前後站的土地使用可以均衡。」

立法委員 劉建國:「期待鐵路局,可以融入更多地方百姓的聲音,還有地方特色的元素。」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我們怎麼透過這個歷史建物,它是不會說話的建物,但是我們所有的歷史都在這個地方。」

斗南跨站式站房站取得鑽石級環保標章的綠建築設計,同時將斗南木雕、竹藝等等的傳統意像融入,希望能成為未來的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