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訪視中鋼 緊盯空氣品質改善工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長陳其邁,星期一(7日)到中鋼公司,訪視空汙防制改善工程與節能減碳進度,並參與上樑儀式,陳其邁也要求,中鋼公司在設備更新、及減少空污上,要加快腳步。

現場音:活動主持人:「良辰吉時,上樑大吉,請上樑。」

隨著上樑啟動儀式中鋼公司新建的封閉式的煤渣儲存建築物,預計將在112年完工,對其它煉焦爐跟淬火塔老舊鍋爐的更新,中鋼公司訂定不同時間的不同改善的期程,希望能改善高雄空汙問題。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中鋼公司在減少空污的他的期程,包括封閉式的建築裡面有總共在112年有34個艙室要完成,會有效減少百分之98的粒狀物,會每年減少31噸粒狀物污染。」

不過,環團也發表三點聲明,向陳其邁喊話:要求中鋼在汙染改善、智慧監測、產業轉型,缺一不可。而中鋼除了面臨轉型問題,也需協助下游廠商進行數位轉型,甚至希望一起組成「鋼鐵國家隊」去打國際盃。

中鋼公司董事長 翁朝棟:「中鋼也是一個高雄的在地企業,跟高雄已經成長了將近半個世紀,在今年是成立第49年。我們的願景就是追求成長,持續的節能、環保、價值、創新成為值得信賴的一個世界的鋼鐵,全球的鋼鐵企業。」

同一天出席參與活動的,還有14家跟中鋼一起規劃減少空污的策略夥伴,陳其邁表示,中鋼作為一家在地上市公司企業,也承載社會責任。同時對於老舊汰新的周邊工程期程,希望能更好更快,訂立務實可行與合理目標,加速解決空污問題及帶動整體發展,市府也願意與中鋼共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