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世碩扔證件引爆離職潮 車間癱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9月4號,一段昆山世碩電子公司男員工把新進員工證件往地上扔的視頻刷爆網絡,被批不尊重員工,甚至有網友怒斥不把員工當人看。9月6號,大批新員工紛紛打包離開,導致新開車間癱瘓。

9月4號,江蘇昆山世碩公司,一名男員工在發放新進員工進廠證件(廠牌)時,叫名字後隨手扔在地上,讓員工彎著腰,蹲下去撿,現場視頻傳開後,被批不尊重員工,甚至有網友怒斥不把員工當人看。

昆山世碩離職員工王先生透露,世碩公司不尊重員工的行為早就存在,只是以前沒被曝光。

昆山世碩離職員工王先生:「三月份進廠,看到別的有,當時沒有人說,當時他們沒有丟我的嘛,我也就沒有多餘的表示嘛,他們那邊的領導對下邊的員工,都不是很禮貌,基本上說話都會帶那個口頭禪之類。」

5號,公司發布一則說明,稱公司新人培訓單位發放員工證件時方式不當,致使新進同仁感到不受尊重,表示歉意。但大量新員工仍然打包離開,導致新開車間癱瘓。還引發勞務派遣中介不讓員工離職,發生衝突。

昆山勞務仲介萬先生表示,世碩是大公司,負面評價很多,員工的流動率很高,因此該公司以高額返費吸引人進廠,做滿55天有一萬多元的獎勵。

昆山勞務仲介萬先生:「對咱們勞工不好,個人的習慣嘛,走了很多人,缺很多人,樹大招風嘛,只要是出了名的,什麼都會放大的。」

另外,還有不少離職員工指控世碩拖欠工資。離職員工王先生表示,他在六月份離職,公司拖欠他將近一個月工資至今不給。

王先生:「我們那批有好多都是提前申請離職嘛,他們不批,我們家裡面有事,沒辦法就回來了,現在他又讓我們去補辦離職。工資的話不行,時間也比較長,你只要一進廠就是12個小時出不來,工作環境也不是很好,住的方面他們安排的不是很好,來回搬,搬完這兒,搬那兒。」

公開資料顯示,昆山世碩主要從事筆記本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研發與製造,也為蘋果手機組裝,公司位於昆山開發區精密機械工業園,母公司為和碩集團,為台灣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之關係企業。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