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V創辦人鄭光廷談群眾募資 獲得熱烈迴響

「女力在嘉」專題講座會後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嘉義市政府今(7)日舉辦「女力在嘉,好漾綻放」專題講座,首場邀請Flying V創辦人執行長鄭光廷來嘉演講,分享群眾募資平台的核心價值,以及對於新創產業的想法和歷程,分析創業趨勢,吸引200多位觀眾參加,引起熱烈迴響。

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表示,嘉義市女性社會企業培力服務方案「女力在嘉,好漾綻放」提供女性分享、異業交流、相互學習和成長的夢想孵育地。今天是首場講座,感謝Flying V創辦人鄭光廷執行長主講課程;女力在社會企業、能力表現上在現代社會普遍成長中,希望藉由舉辦首屆女力培力講座與課程,影響更多的女性,增強她們的能量;接下來還有4場講座及36小時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副市長陳淑慧致贈Flying V創辦人鄭光廷執行長伴手禮。(嘉義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陳淑慧致贈Flying V創辦人鄭光廷執行長伴手禮。(嘉義市政府提供)

Flying V創辦人執行長鄭光廷說,嘉義市政府不管是女力、創業、社會創新以及教育的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今天會把這些年來我們對群眾募資所付出的努力、已經建立好的工具及平台,希望把這些觀念可以帶來給嘉義市的朋友。

Flying V創辦人鄭光廷執行長精彩、生動的演講,讓聽眾得到許多寶貴知識和啟發不同想法。(嘉義市政府提供)
Flying V創辦人鄭光廷執行長精彩、生動的演講,讓聽眾得到許多寶貴知識和啟發不同想法。(嘉義市政府提供)

提及創業路,鄭光廷說,自己有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冀望被看見卻缺乏資助,於是他和夥伴攜手創立群眾募資平台Flying V,希望創造一個讓每一份創意都得以被實踐的環境。他認為,群眾募資是新工具,可以讓夢想的提案變為實質的支持,「只要你覺得你想要做,你就做!」透過大眾參與的過程,要台灣源源不絕的創意得以具象化。

社會處表示,為了能讓更多非營利組織了解社會企業意義,思考轉型社會企業的可能性,並讓一般民眾認知創業與社會貢獻可同時並存,進而產生興趣或投入社會企業領域,並透過地方創生來助攻城市創新與創業,讓年輕人留嘉、返嘉、甚至移嘉。

女性社會企業培力講座,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簡章及活動請上「女力在嘉,好漾綻放」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逕洽社團法人嘉義市就業服務推廣協會林小姐報名,電話05-2869126。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