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南亞影展」社教館溫馨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因應台灣面臨國際化與多元種族社會的趨勢,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特別規劃「2020遠近之間-東南亞影展」活動,9/6日首映開幕,播放印度票房冠軍《真愛裁會贏》,現場500位新住民團體及熱愛社教活動的民眾們,聚集同歡。

首演揭幕,特別邀請妮藍泰國文化藝術團演出泰國傳統舞蹈。105年成立的「妮藍泰國文化藝術團」成員包括高雄市及台南市的泰國新住民,團長許珍妮憑著一股對祖國文化的熱愛,帶領這一群飄洋過海至他鄉異居的泰國姊妹們,將傳統舞蹈文化,藉著肢體語言表達泰國的文化與信仰,民眾透過觀賞認識泰國傳統的祈福舞曲了解文化。

2020遠近之間-東南亞影展隆重揭幕。(高雄市社教館_提供)
2020遠近之間-東南亞影展隆重揭幕。(高雄市社教館_提供)

此系列活動,由社教館擬訂計畫申請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款,邀集妮藍泰國文化藝術團、印尼姐妹會、高雄市越南同鄉會、柬埔寨姐妹會、高雄市新住民生活職能關懷協會、高雄市外籍(南洋)姐妹關懷協會、高雄市桂林新住民生活關懷協會等在地新住民團體的協辦。

本次精選影片有印度片《真愛裁會贏》、泰國片《水牛騎士》、越南片《鵲橋有限公司》、印尼片《花漾姊妹幫》等不同國家的電影,於(6)日起連續4週在社教館演藝廳及演講廳播映,透過各國電影中不同的視點及映後座談分享交流,增進民眾對東南亞國家歷史、社會、文化上之認識。

9月6日真愛裁會贏(12日)水牛騎士(20日)鵲橋有限公司(27日)花漾姊妹幫。(高雄市社教館_提供)
9月6日真愛裁會贏(12日)水牛騎士(20日)鵲橋有限公司(27日)花漾姊妹幫。(高雄市社教館_提供)

首映當日,主辦單位貼心規劃一個小驚喜~已網路報名且於前300名進場者,均能獲得一份新住民團體手作餐盒。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 該項活動自2017年開辦至今已邁進第4屆,電影是最貼近生活,可深入瞭解不同國家風土民情的方式,透過播映印度、泰國、越南及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兼具教育與休閒意義的電影,藉由電影中不同的視點,增進民眾對新南向國家歷史、社會、文化上之認識,藉由多元文化交流,拉近彼此的距離,東南亞影展活動,9月還有3場,歡迎高雄市民踴躍上社教館網站報名參加。

 

★疫情期間,報到時請配合量體溫,並全程戴口罩參加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