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再爆黑心口罩商 陸製工業口罩冒充醫用販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近期大陸製口罩,偽標台灣製(MIT)引起風波,海關共查扣83萬多片的口罩。周刊報導,政府近日清查大量進口中國製口罩廠商,一家新北廠商被發現,疑似進口中國製的工業用口罩,卻混充成馬來西亞的盒裝醫療口罩販售,儘管沒混入實名制通路,但可能已流入市面藥局,已送檢調進一步調查。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我想這些相關的單位,都在調查中,我想調查清楚不要單一的個案,像這樣一個一個來,恐怕把這樣的一個,市場的情況的秩序,都弄亂了。我們把他釐清了以後,再一起跟大家來做報告。」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只有在台灣製造,才能叫做MIT,「Made in Taiwan」,所以,凡是不在臺灣製造,從國外進口,不管它是哪一國,在海關我們一定嚴查,只要不是在台灣製造卻打上MIT,我們一定沒入、銷毀,並且罰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