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被爆與共軍合作 或遭制裁、股票一度暴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美中脫鉤正在加速進行中。川普政府傳出正在考慮,是否將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背後原因似與一份研究報告有關,內容指出,中芯和中共軍方合作,中芯週一股價暴跌近23%。

多家媒體報導,包括美國國防部在內的多個政府機構,正在評估「中芯國際」參與中共軍方項目的程度,以考慮將中國大陸最大的集成電路製造企業——中芯國際列入商務部「實體名單」。

一旦被稱為中國高端晶片「最後希望」的中芯國際被列入該名單,將不能購買在美國製造或設計的特定商品和關鍵技術,不僅會令華為的處境雪上加霜,更會讓中國整個半導體產業出現缺口甚至崩潰。

9月7日,中共外交部針對中芯國際可能被制裁作出回應,稱美國此舉將損害美國利益。當天收盤,中芯國際港股股價暴跌22.88%至18.24港元;其A股股價也下跌超過7%。

中芯國際上週六(9月5日)發聲明稱,其產品及服務皆用於民用和商用;與中共軍方毫無關係。

不過根據美國國防承包商SOS International LLC8月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共多所軍校和國防企業使用中芯國際的晶片技術和工藝進行軍事研究。

另外,中共政府也在資金資助、稅優政策、融資等各方面大力扶植中芯國際。

除了對中國實體制裁外,美國政府也在進行內部清理。日前路透社的消息指,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已經要求各聯邦機構提交涉華資金明細,以了解美國聯邦資金是否被用於支持中共擴大影響力的領域。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