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拋《全球數安倡議》專家看衰:變相版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美國持續告誡國際,防範中共科技。今天,中共外長王毅表示,中共願意發起《全球數據安全倡議》,不會要求中方企業違反別國法律提供境外數據;對此,戰略專家說,這就是變相版的一帶一路,中共並不會放鬆監控。另外,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共這項倡議是為了對抗美國的「乾淨網路」計畫。

今天(8日),中共外長王毅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全球數字治理研討會。王毅表示,中共願意發起《全球數據安全倡議》,包括維護全球供應鏈開放、安全、穩定;反對利用資訊技術破壞他國關鍵基礎建設或竊取重要數據;不得強制要求本國企業將境外產生、獲取的數據存儲在本國境內等。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中共它這樣的倡議,它自己是在穩固,它的變相版的一帶一路的一個經濟策略。」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表示,中共經常利用自由貿易破壞自由貿易,利用民主破壞民主體制。中共這樣的倡議,是在穩固它變相版的一帶一路經濟策略。不過,蘇紫雲認為,中共這項倡議,效果有限。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因為現在很清楚的,中共它所謂的用科技威權的手段去監控人民等等的方法,因為晶片的管制、科技的管制,會讓中共在這方面的倡議,它真正的影響跟效果會很有限。」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8.5):「今天,我很高興宣布,擴大『乾淨網路』計畫,包括在五個領域方面的計畫。」

上個月5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布,擴大美國的「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計畫到五個重要領域,包括運營商、應用程式商店、應用程式、雲端以及電纜,以確保美國的網路,不會受到中共影響。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8.5):「我們呼籲所有熱愛自由的國家和企業,加入『乾淨網路』。」

8號,《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這項倡議,是為了反制美國提出的「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