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文化滅絕 華府蒙人中使館前集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最近,中共在內蒙古強制推動弱化蒙語教育的所謂「雙語教育」,引發當地大規模的群體抗議,並延燒海外。週一,居住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的部份蒙古族人士,在中共大使館前舉行抗議集會。

美國大華府地區蒙古族人 包大為:「這個東西是想導致漢族人和蒙古人的矛盾,這樣更容易它的統治嘛。」

8月底以來,中共強推所謂「雙語教育」,引發內蒙古各界抗議活動持續升級,並延伸海外。週一,中共駐美大使館前,很多當地蒙古族家長帶著孩子全家出動,以自發的和平集會,抗議中共民族文化滅絕政策。

美國大華府地區蒙古族人 寶力德:「這次的政策下來以後,可以說,我們內蒙古人民看到了中共的真正的面目。因為內蒙古是跟著中共跑得最親的一個自治州。它是第一個跟著跑的。到現在的時候,你自己的語言都沒有了。這個時候,只要有一點點智商的人,都能看到他們想做什麼。他們做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都基於一個Lie--說謊。」

與會者認為,中共對蒙古族母語教育的壓制,是公然違反自身憲法和法律,對民族文化的系統滅絕已到極限程度,也讓人們越來越看清中共本質。

美國大華府地區蒙古族人 寶力德:「自己學自己的語言,在自己的土地上能夠生存,能夠生活,這有什麼不對的嗎?如果一個政權連這個基本的人權都保證不了的話,我覺得它這個政權存在的理由在哪裡?這是反人類的。人類絕對不答應這樣的一個罪行。」

集會中,現場民眾用蒙古語高呼,「蒙古文化萬歲」等口號,並合唱蒙語歌曲。

結束在中共大使館外抗議,他們還前往華府市區的國家廣場,呼籲更多人協助制止中共惡行。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