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經濟安全不可分.聯盟架構阻侵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今天(8日)也出席亞太安全對話致詞,呼籲印太等地區的理念相近國家討論框架,嚇阻單方侵略行動。她列舉近期在供應鏈、安全等多層面合作,這標誌價值合作的新篇章。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站在捍衛民主,防止集權專制入侵的最前線。我們對民主及其價值的承諾,不會動搖。」

總統蔡英文8日在台北出席凱達格蘭亞太安全對話,表達國防護民主的決心。她不點名的批評中共,在南海軍事化、在台海和東海猖獗的「灰色地帶活動」,對各國和企業的外交脅迫,尤其香港情況。呼籲各國商議架構與戰略,避免戰爭,又捍衛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印太等區域理念相同的國家和民主友人,應討論一個架構,以持續合作維護戰略秩序,嚇阻片面侵略的行為。我們需要一個既能避戰,又能清楚傳達我們決心捍衛民主的戰略。」

至少11國官員或專家參與對話,多國駐台代表與會,包括印度前美洲司長、新任駐台代表戴國瀾。蔡喊話理念相近國家經濟整合,強化公平貿易,經濟與安全不可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安全與經濟發展密不可分,如果理念相近國家間缺乏經濟整合,將迫使我們只能向價值和理念不同者,謀求一時的妥協。分則敗,合則勝過於我們總和。」

蔡英文說,從疫情學到的慘痛教訓是,大家發現深深依賴的全球供應鏈和貿易機制,在面對侵略者的強制手段時,是如此脆弱。而美台歐日四方,9月在台北舉辦供應鏈合作論壇,標誌著理念相近夥伴,共同價值合作的新篇章、也標誌著全球基於規則的秩序的新未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此一聯盟將捍衛我們最珍視的,自由、安全、人權和民主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王冠霖 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