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收緊網路管控 10萬直播主帳號被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繼續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內外交困下,中共進一步收緊網路管控。最近一個多月內,7.4萬個主播直播間被關閉,超過10萬個主播帳號被刪除。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完全沒有信心的體現,它怕老百姓的疾苦在直播上曝光出來,所以它刪掉大量直播平台。

中共網信辦日前召開專項整治推進會,整治對象包括商業網絡平台、自媒體、社交媒體和網絡直播行業等。

據大陸媒體消息,網信辦通過近1個月的專項整治工作,處置了559萬個帳號,封殺了338個直播平台,關閉了7.4萬個主播直播間,封禁了10.5萬個主播帳號。

一位參加網信辦會議的人透露:接下來自媒體的日子越發難過了,按規定,不允許轉載官方新聞,不允許報導突發事件,不允許發布房地產負面信息,歸根結底就是什麼都不能發。

前大陸公民記者、網絡工程師周曙光認為,中共此舉是為了打壓民間有影響力的人物。

周曙光 :「因為每一個有影響力的人物,都能夠把一幫人團結起來,這對於實行一黨專政的共產黨來說,是一個潛在的威脅,所以它進行這樣的打壓。

美國華裔自由傳媒人黃子茵說,這是中共完全沒有信心的體現。

黃子茵:「我相信因為中共的日子越來越難過了,所以它會加緊搜刮民脂民膏,會讓老百姓老怨聲載道,那很多這種疾苦它就會在直播上面反映出來,所以我相信中共現在它知道這個事情會越演越重,所以它乾脆把那個直播的平台都給取消了。」

黃子茵說,直播平台是民間力量的另一種成長現象,由於成長速度太快,中共害怕管不住。

黃子茵:「如果有1000個直播裡邊有一個是說了真話的,反共的,而它可能會把這一個控制起來,這個很容易做到,但是如果這個情況變得非常糟糕,老百姓的那個抱怨太激烈的時候,到時候1000個直播裡邊999個都在罵共產黨,那個時候共產黨就管不過來了。」

黃子茵說,哪怕中共是非常有自信心,它遲早也會對直播平台這種表達方式進行打壓,因為中共的專制體制決定了它不能給老百姓一點點的空間。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