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儒門聲援反萊劑美豬進口 民團要求加註警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政府明年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不過遭民間團體反對,今天,找來醫師和關注農民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聲援,要求審慎評估,並在包裝上加註警語。也不排除走上街頭!另外,食藥署昨晚預告修正草案,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除豬脂產品外,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傾向不用標示產地。不過,部長陳時中今天說,要聽取各界意見,還沒定案。

民間團體:「對等談判,實質協議。」

開放美豬進口,民間團體齊聚抗議,要政府別拿台灣人民健康做利益交換。

白米炸彈客 楊儒門:「我們不要進口有毒的豬肉,給台灣人吃。在台灣不能使用瘦肉精的狀況底下,你美國豬肉進口台灣,可以使用瘦肉精,但是你要讓消費者清楚明白的去了解到,瘦肉精對你身體健康的危害。」

長期替農民發聲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也來了,要求美豬應該在包裝上加註警語。現場還有兩位醫師代表,質疑萊克多巴胺會對兒童有危害。

醫師 蘇偉碩:「萊克多巴胺這類的受體素,在肉裡面,因為它對人類的健康有不確定的風險,在有害推定的原則下,不安全的東西,不要讓它進入人類的食物鏈。」

家庭主婦 王靖媛:「大家都說對於健康是沒有風險的,但是對於孕婦和小孩子而言,國家或是政府,有人有考慮到我們的安全嗎?」

也有媽媽帶著小孩現身,他們表達訴求,希望政府重新審議美豬進口,但是開放美豬已經勢在必行,食藥署週一預告修正相關草案。值得注意的是,散裝食品標示規定,除了豬脂產品、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該豬脂原料原產地的標示,換句話說,像是用豬油做的糕餅、麵包,未來就不用標產地嗎?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大概還會再預告,那基本架構,我認為朝向要標的方向進行,不過我們要跟各個相關團體,來做一點溝通。」

陳時中說會做溝通,朝全面標示進行,但就怕豬產品都得標產地,豬油散裝卻可能成為例外,民間團體跳出來反對,不排除可能走上街頭。而明年開放美豬之前,恐怕還需要更多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