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市場 籲攤商落實國產豬產地標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明年1月1號,美豬美牛即將開放進口台灣,台南市政府超前部署,全面推行「國產豬」標誌政策,開放餐廳、攤販等業者來申請,希望讓民眾有自主選擇權,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貼上國產豬標誌貼紙,肉品產地來源,消費者一目了然。台南市長黃偉哲一大早到市場視察,因應美豬美牛進口超前部署,呼籲攤商配合市府政策,標示肉品產地來源。

攤商:「(顧客)是長期的信任我們,所以我們說OK他們當然是OK,所以我們是要以這個把關為自己的責任。」

攤商:「我們昨天去買的豬的編號,他都會打出來,你手機去掃(QRcode)就知道它的來源是哪。現在政府發給我們這個,我們早就有這種了。」

台南市長 黃偉哲:「基本上有張貼的,我們就會不定期的去稽查,稽查他到底有沒有依照他所講的只用本國豬肉,萬一查到有使用外國豬肉,包括美國豬肉的話,我覺得其實就有點標示不實,所以我們會依照食安法相關的法規來做規範跟懲處。」

中央政府明年1/1即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台灣,台南市政府8月底開始全面推動「國產豬」標誌政策,要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民眾:「我覺得貼那個(標誌)好,這樣大家才會認出什麼是外國的、台灣的。」

民眾:「我們都可以去接受,但是由群眾自己去做一個更好的選擇。」

民眾:「其實我們消費者還是會問過,就是這是怎麼來的,可是如果他是有貼就是可以直接可以看到。未來選購當然就是會,不會以美豬美牛為主。」

台南市衛生局未來將不定期稽查,農業局則從生產端與食品端做好源頭管制。照顧豬農權益的同時,也保護產業、讓民眾吃得安全,創造多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趙庭譽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