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王藏夫妻被捕 4幼兒數月無音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中國著名詩人、人權捍衛者 王藏,今年5月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他的妻子王利芹,因為在推特上,為丈夫申冤,6月份也被以相同罪名逮捕。兩人年幼的4個孩子,和奶奶一起,被警方封鎖在家中3個多月,至今杳無音訊。

9月7號,北京前人權律師倪玉蘭告訴新唐人,王藏和他的妻子王利芹二人,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目前關押在雲南楚雄市看守所。

王藏家中四個年幼的子女,由奶奶看護,但被雲南警方封鎖在家中,已經與外界失去聯絡100天。

北京前人權律師倪玉蘭:「這個事真的讓人不可思議,抓了王藏吧,他媳婦真的什麼事情沒有,就是因為在網上為王藏呼籲,在6月17號下午被傳喚之後,就沒回家,就被抓了,那天之後,他們家所有人都失蹤了,就連他們家單元門都鎖上了。」

王藏5月30號被幾十個人帶走並抄家,他的妻子王利芹多次向派出所等部門,詢問王藏的下落都得不到答覆。王利芹和王藏的弟弟6月15號再次前往楚雄市國保大隊和公安局了解情況,但是仍然沒有結果。

6月16號,王利芹告訴美國之音,當局搶奪她的手機,要卡斷她與外界的聯繫,現在她家樓下有12個到15個人和4輛車監控她們。她和孩子的生活陷入困境,銀行卡被扣,親朋不讓接濟,導致她幾近崩潰。

倪玉蘭說,王利芹6月17號被抓之後,她的四個孩子被封鎖在家中。現在開學了,她的大兒子已經到上學年齡了,卻不知道能不能去讀書。

倪玉蘭:「我們很多朋友都給那邊打過電話,去問過,然後他們那邊沒有任何答覆,也沒有說孩子們應該怎麼辦。王利芹身體不太好,還經常會昏厥,王藏被抓後,她昏厥過好幾次,她也是因為著急,所以在網上呼籲。」

倪玉蘭說,王利芹7月24號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她在獄中境況非常令人擔憂。她的四個幼兒被當局鎖在家中也非常令人擔憂和憤怒。

現年35歲的王藏,原名王玉文,雲南省楚雄市人,是當代詩人,自由作家,影視編劇,2014年他曾因舉辦詩歌朗誦會聲援香港,被當局關押9個月。2020年5月,他再次被雲南警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逮捕。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