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最優香菇 新社評選2020香菇王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近年來台灣香菇遇大陸低價競爭,台中新社區所生產的香菇,佔全台60%以上,為了推廣新社在地優質安全的香菇,台中市政府,(8日)舉辦第11屆香菇評選活動,而冠軍得主,從400菇農中脫穎而出,二連霸鍍金。

(現場音:冠軍,恭喜吳鎮安先生)

打敗341位菇農獲得總冠軍的吳鎮安,參加過4到5次的香菇比賽,今年榮獲冠軍,已連續2年得到冠軍的他,很高興的分享他的栽種心得。

香菇評選冠軍得主 吳鎮安:「保持我們的環境通風,讓香菇生長可以緩慢一點,它的厚質就會比較厚,香菇會比較香。」台中市長 盧秀燕:「今年得獎的就是一位青農,他是菇二代,他的家庭就是種植香菇,他從小就了解,他今年才27歲,他從事菇農的種植已經有6、7年。」這一次的評選是邀請菇類專家學者,透過外觀、重量、厚度、香氣、色澤及口感等部分進行評比。香菇評選委員代表 呂昀陞:「他的菇體的圓整度是最好的,而且平均的整齊度是最佳的,香氣上面也相當紮實,整體性來講,覆水後的彈性也相當充足,所以成為這一次冠軍的主要原因。」香菇是家家戶戶必備的料理食材,現場還邀請料理達人蔡季芳及李耀堂,教大家做出簡單容易上手的香菇料理。

台中市長 盧秀燕:「香菇料理是每個婆婆媽媽幾乎都會的,香菇本身它可以做很多料理,最基本就煮雞湯囉,香菇雞湯這是最常的了,第二個香菇它也可以涼拌,也可以炸,炸香菇也很好吃或炒,跟其他的材料肉絲啦下去炒,所以煎煮炒炸做湯都很合適。」購買香菇時,打開封口有濃郁的香氣,注意外形的完整性,菇傘是否有皺摺,菌褶內色澤呈淺黃,剝開時可以聽到清脆聲代表新鮮,用60度溫水浸泡後湯水呈茶褐色,就是新鮮美味的好香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