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挑戰大鵬灣海域 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屬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為了鼓勵銀髮族多走出戶外,美和科大8日安排了近百位超過65歲的銀髮族到屏東大鵬灣,體驗具挑戰性的水域活動,要證明高難度的水域活動,不再只是年輕人的專屬運動。

獨木舟教練:「搖槳,就先放在附近就好,就這樣放著,人坐下來就像這樣,雙腳就放在船上,可以嗎?」

解說員,正在解說獨木舟下水須注意的安全事項,近百位的銀髮族們,急著躍躍欲試,有的很快上手,就划出去了,有的卻撞上岸邊, 克服大熱天與海域的恐懼心,讓他們感覺好像回到年輕時代的心境。

屏東老埤社區關懷據點 民眾「剛開始還沒玩的時候會怕啦,下去玩一下子就不會了。」

屏東老埤社區關懷據點 民眾:「讓我回憶年輕時代的膽量,不然的話,現在越老越沒獨木舟教練:「搖槳,就先放在附近就好,就這樣放著,人坐下來就像這樣,雙腳就放在船上,可以嗎?」

解說員,正在解說獨木舟下水須注意的安全事項,近百位的銀髮族們,急著躍躍欲試,有的很快上手,就划出去了,有的卻撞上岸邊,克服大熱天與海域的恐懼心,讓他們感覺好像回到年輕時代的心境。

屏東老埤社區關懷據點 民眾「剛開始還沒玩的時候會怕啦,下去玩一下子就不會了。」

屏東老埤社區關懷據點 民眾:「讓我回憶年輕時代的膽量,不然的話,現在越老越沒膽。」

這次活動除了獨木舟與船長體驗外,還有高難度的水上摩托車,這位高齡80的長者,挑戰了刺激快感的水上摩托車,她說,這是他一輩子從來都?有經歷過的體驗。

屏東老埤社區關懷據點 民眾:「這輩子都?有這個機會了,我31年次的,快80了。」

獨木舟教練:「佩服他們有這個勇氣在這年紀第一次來挑戰獨木舟甚至是水上摩托車。」

由美和科技大學和成功大學合作,藉由運動手環訓練,提升銀髮族的運動體力與心肺功能,養成正確的健康運動習慣,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才有這次水域活動的安排。

美和科技大學副教授 蔡永川:「那運動手環的好處是我們,平常我們沒有辦法知道,老人家運動量夠不夠,那我們運動手環,有結合了一個運動群,彼此間可以知道他走路的步數,不斷的加強他們的一個肌肉適能,還有心肺適能, 各方面的提升之後,我們才敢讓他來嚐試水域活動。

成功大學特聘教授 王振興:「那這個活動其實對於銀髮族來 講非常重要,因為有時候體力下降的時候,其實在活動量降低那這個部分會產生一個惡性循環。

王振興表示,除了長照計畫外,也希望政府能把資源放在疾病照顧上,鼓勵銀髮族多走出戶外,也讓挑戰高難度的水域活動,不再只是年輕人的專屬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