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逾200萬英畝 加州山火刷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上週末,美國加州多地出現山火。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加州的山火燃燒面積,已超過200萬英畝,刷新歷史紀錄。

據資料顯示,自夏季以來,加州的山火燃燒總面積已超過200萬英畝,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刷新了此前在2018年、遭遇史上最大山火的196萬英畝紀錄。

對於加州當前的20多起野火,州長紐森於上週日宣布5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其中中加州弗雷斯諾縣(Fresno)的Creek Fire延燒近15萬英畝土地,造成數十名在優勝美地附近遊玩的民眾被山火圍困,截止週二,當局已經利用直昇機救出50多名被困遊客。

另外,洛縣的Bobcat Fire,聖貝納迪諾縣Dorado Fire,以及聖地亞哥縣的Valley Fire,仍在不斷燃燒。

據統計,自8月15日以來,加州已發生了900多場山火 。與此同時,加州多個地區破紀錄的高溫也助長了山火的爆發和蔓延。

勞工節長週末,洛杉磯的氣溫達到111華氏度,而附近的聖費爾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更創下121華氏度的紀錄。

而位於北加的舊金山市,上週日最高溫達到100華氏度,比之前的高溫紀錄還要多出5度。

創紀錄的高溫也促使用電量急劇增長,雖然當局至今仍未強制斷電,但各大電商都對用戶發出警告,若用電持續增加,電網將不堪重負,導致癱瘓斷電。

新唐人記者 李佳音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