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萌芽計畫10週年 吳政忠:台攜手走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來看到,科技部的萌芽計畫,今年迎來第十年。過去十年中,科技部推動學界,將科學研究 應用、商業化,鼓勵創新創業,將研究孵化為新創團隊,並串接經濟部、國發會以及業界資源,讓科技研究萌芽茁壯。在今天(9日)的十周年記者會上,除了科技部長吳政忠、學界、業界人士出席,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出席致詞。

科技部長 吳政忠:「上游中游的研究,然後我們推動到新創公司出來,但是科技部會負責,把這個新創交棒,也就是我們接力賽跑那個棒,會交到經濟部跟這個國發會,所以也就是說,我們這個整個新創的這個布局,光是科技部不夠,還有經濟部、還有國發會,還有其他的部會,這個也剛好我們在過去三個月已經做了一個盤點,那我也跟我們部內的同仁大家也完全有一個共識,台灣只有一個,我們的新創、我們的往國際發光,應該是只有一個團隊,台灣大家一定要攜手合作,才有可能走向國際的這個舞台。」

前副總統 陳建仁:「對學者來講,發表的報告拿到了獎,叫做我研究的最後一哩路,但是呢,對於整個對人類福祉的增進來講,這是研究的第一哩路。好的科學研究,怎麼樣把它轉譯,或者怎麼樣讓它萌芽,然後呢,再創造出一些更有創新的產業,對人類的福祉有很好的幫忙。」

科技部表示,過去十年,科技部協助實驗室的科學研究成果走向市場,已經有超過73家以學術前瞻科技為基礎成立的新創公司,並且吸引了超過25億的民間資金投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