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斷登革熱傳染鏈 陳其邁率民聯合大掃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帶領衛生局、跨處單位及各區里民志工,一起宣示要掃除登革熱的孳生源,減少登革熱傳播。

現場音:「來巡倒輕刷、緊緊緊,登革熱防治,GO!GO!GO! 」

去年高雄市登革熱本土案例58例,境外移入82例,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領衛生局、跨處單位及各區里民一起宣示要掃除登革熱的孳生源,讓蚊子絕子絕孫,杜絕登革熱傳染。

高雄市長 陳其邁:「現在境外移入的個案是7例、本土是0。換句話說,你本土病例一定是境外移入,再藉由病媒蚊,再傳播到本土病例,所以我們就挑選幾個可能在譬如說一些外籍人士,比較常出入的地方或是居住的地點,這附近的病媒蚊把它撲滅,就可以把這個傳染鏈就把它切斷。」

高市府選定幾個高危險區域,進行優安視察和打掃的地方,另外也從誘捕桶跟捕蚊燈,病媒蚊的蒐集的數量來做判斷,是否屬高危險地區,先做一個比較密集打擊的重點,陳其邁同時實地視察三民區一個荒廢國有地住宅,實地勘查並要除去病媒蚊孳生源。

高雄市長 陳其邁:「交代衛生局說要界面的整合,要工作量都落實,要不然這個是應該是屬於社區的,但是大面積的這種國有地,或者是公有的這些建築,這是權責單位還是要負起責任,徹底的清理。」

另有媒體問到關於前瞻建設,國發會先前好像說4200億,昨天公佈是2000億,對高雄是否會有些影響,陳其邁表示對高雄的這些軌道建設不會有任何的影響,因為會按照規劃到興建的期程,來向中央提出經費的需求跟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