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苗試驗現脊髓炎 張上淳:台灣會持續監測

英疫苗試驗現脊髓炎 張上淳:台灣會持續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記者會上,針對歐洲藥廠受測者有不明疾病,暫停疫苗臨床實驗一事,表示關切;另外,中國大陸一度傳出接種疫苗可能出現ADE讓病情加劇,但後來報導遭到陸方下架,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會密切監測。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臨床實驗是否出現副作用或是不良反應,本來就是臨床監測上非常重要的部分。根據外媒報導,這家公司對外說明,在大規模二、三期臨床實驗中發現嚴重不良反應,就是發生脊髓炎狀況,為了安全起見就暫停整個臨床實驗進行,先將此事件釐清到底跟疫苗接種是否相關?張上淳強調「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張上淳說「先釐清因果關係後,再由專家小組來認定是否再持續進行。這個模式我們也是一樣,我們會非常密切監測所有進行當中的受試者,有沒出現任何不良反應。」

 

至於是否接種疫苗再發生「ADE」現象,讓病情加劇,張上淳表示,「這又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在科學上也只能持續監測,在前端會使用一些實驗室的監測,如果出現抗體反應,會擔心出現ADE,不過最後還是要看是否真正出現此情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臨床實驗本來就是在發現問題、確認效果,有相關問題發生或是意外如何謹慎處理,或是否有隱瞞,這是外界所關心的,「這家公司坦誠以對,這是負責任的態度。」

 

相關新聞:今無新增確診  越南調為低風險國家、香港列中低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