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90萬死亡 川普:必須對中共追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全球疫情延燒,,目前有超過2740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89萬人喪生。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共必須為疫情擴散全球負責。

印度近期逐步放鬆防疫管制,重啟經濟,火車恢復運行,各大城市地鐵本週陸續恢復,但感染者也隨之上升。

印度衛生部週二通報,新增病例7萬5,809個,死亡1133例,累計確診428萬。

印度尼西亞週二新增3046人確診,100例死亡。隨著國內旅遊業的恢復,度假勝地峇厘島開始出現零星遊客,當地新病例也在增加。

印尼全國已有超過20萬人確診,確診及死亡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週二)宣布,因疫情延遲到2021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明年將「不惜一切代價」舉行。

日本政府、東京地方當局和奧委會上週舉行會議,研究200多種提案,在奧運期間應對病毒,包括降低外國運動員的旅行限制、選手村的防疫措施等。

日本疫情趨緩,週一新增437例,6人死亡,累計確診7萬1千人,1363人喪生。

受疫情衝擊,日本半年多來,已有500家公司破產。

美國週一新增確診2萬4362例,死亡265例,疫情持續趨緩。

川普總統週一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幾年來,中共把豬流感、武漢肺炎等病毒傳播到美國,必追究中共的責任。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禁止聯邦合同外包給中國公司。我們必將追究中共的責任,它把病毒傳播到世界各地。」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