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苗不良反應急喊卡 張上淳:台灣會持續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好,目前疫情沒有停止的跡象,雖然多國投入疫苗研發,但是,英國出現受試者產生脊髓炎的不良反應,藥廠宣布暫停所有臨床試驗。今天(9日)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就表示,這段時間慢慢看到各國,對於疫苗使用趨於保守。台灣對於疫苗安全性的觀察期,會拉長。而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對於國內的疫苗研發會密切監測。

9 News Australia 主播:「一個澳洲已經簽署接受的Covid-19疫苗試驗,已經被暫停。」

9 News Australia 記者 Jonathan Kearsley:「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研究的疫苗,是全球Covid-19疫苗當中最有希望的。在其中一名參與者出現不良反應後,疫苗試驗已經暫停。」

外媒報導,有受試者參與中共肺炎疫苗試驗,產生了不良反應。疫苗的安全性再度受到關注。台灣防疫指揮中心的專家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在記者會上針對這個議題表示,臨床試驗會不會出現副作用或不良反應,是監測非常重要的部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臨床試驗進行當中,會不會出現一些副作用或不良反應,這本來就是在臨床試驗監測上,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那所以,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這家公司已經對外說明,二、三期的臨床試驗當中,看到了一個比較嚴重一點的不良反應,就是發生了脊髓炎的狀況。」

張上淳說,在做疫苗臨床試驗時非常重要的是,看到比較嚴重的不良反應,必須暫停整個試驗,釐清事件和疫苗接種是否相關,再由專家小組判斷是否可以繼續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我們自己執行的臨床試驗也是一樣,我們也會非常密切地監測,所有的進行當中的受試者,有沒有出現任何的不良反應,特別是比較嚴重的不良反應,萬一碰到的話,也一樣是會暫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前一段時間大家對於疫苗所謂緊急授權使用,都非常地有興趣,但是在這段時間,大家可以慢慢看到,就是說其實世界各國跟各大藥廠,對於疫苗的使用也趨於保守,認為在安全上面是相當要被考慮的。」

另外,關於二度感染中共肺炎是否可能產生「ADE效應」,讓患者第二次感染的症狀比初次感染更嚴重。以及接種疫苗後萬一再感染,是否也會有「ADE效應」,指揮中心也密切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接種疫苗以後,後續會不會發生ADE,就是萬一再感染的話,會不會症狀更為嚴重,這是又另外一個層次的問題,那所以這個在科學上,也只能就是持續地監測。」

陳時中也表示,台灣的疫情相對境外,沒有這麼危急。因此對於疫苗安全性的觀察期會拉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