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董座未依法居檢 指揮中心:手機刻意放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好的,防疫相關新聞來關心,康軒文教集團的董事長李萬吉,被檢舉沒有依法進行居家檢疫,擅自外出,遭新北市裁罰50萬。台灣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今天(9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李萬吉手機是刻意放在家中,針對這種案例,指揮中心會進一步研究居家檢疫管理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這位董事長他的手機,他刻意放在家裡面,這樣的一個行徑,過去也都有被我們查到的這個紀錄,我印象中不常見,因為它會有幾個,一個是手機放在家裡,另外一種是關機,但是因為關機是在我們的系統裡面可以反映出來的,所以關機我們就會知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台灣其實這種案例,大部分都會被舉發出來會比較多,那不過我想進一步的,再來研究這整個的一個管理的方式,這也是必要的。」

不過,針對李萬吉違規期間相關接觸者的,指揮中心表示,因為李萬吉並非確診者,所以目前實務上,接觸者不需要做任何處理,但接觸者如果不放心,可以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