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鐵三角25年後重出江湖!再造保健市場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25年前,被稱為統一企業「黃金鐵三角」的行銷長李鴻彬、研發者賴永裕,和廣告操盤手王志明。在當時,因為成功行銷優酪乳品牌,聲名大噪。後來,離開原本公司,各自發展。25年後,因為共同夢想,三個人再度合體。這次是為了進軍,有千億新台幣產值的台灣保健食品市場,期盼為台灣市場再造新契機。

知名優酪乳廣告:「我但願有一天,台灣這塊土地上,大家都很健康,而不需要醫生。」

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 李鴻彬:「大家都很健康,不需要醫生,當然這是個理想,那我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這句廣告台詞,不僅道出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的心聲。更是25年前,催生知名優酪乳品牌,當時的統一企業「黃金鐵三角」,行銷長李鴻彬、研發者賴永裕,和廣告操盤手王志明,三人的共同心願。

國際行銷公司董事 賴永裕:「我是在益生菌領域,就一直在堅持這3、40年。這一個益生菌,它又激起了他(李鴻彬)的,他的興趣跟鬥志,所以我們又,三個人又合在一起。」

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 李鴻彬:「因為都是在食品領域有做了超過30年的經驗。已經形成是我們的DNA。」

國際行銷公司董事 王志明:「網路興起消費者的訊息來源太多了,所以我們未來,應該這個不是創新而是,腳踏實地,我們必須要精準。那我重新詮釋這個口碑叫作,實驗加上體驗。」

於是,這三位大男孩,決定投入益生菌領域。其中的靈魂人物,總經理李鴻彬,資歷豐富,曾擔任統一企業前行銷長、前低溫事業群協理。為統一創造許多金雞母,包括知名乳品、紙盒飲料以及知名優酪乳等多項品牌。

25年後,黃金鐵三角再度合作,為數位時代,帶來甚麼樣的,新觀點?

台灣保健食品市場產值突破1300億。新品牌紛紛插旗,競爭激烈。在微生物領域,研究超過40年的賴永裕博士,20多年來,積極構築專屬黃種人的種原菌平台,開發上千株菌種。為品牌,走出差異。

國際行銷公司董事 賴永裕:「我們的種原庫每一支菌株都有它的身分編號。原創一號的話它是拿到國家專利的,而且是屬於生醫做醫學的專利。」

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 李鴻彬:「重金屬相關這個產品,我們花了3年的研發,產學合作。跑到幾千公里以外的呼和浩特,去做菌種的篩選,那個也花了1年半的時間。」

李鴻彬笑著說,他們有著不輕易妥協的個性。不辭辛勞,走訪菌種原產地,嚴格把關每道環節,打造一條龍生產。而嚴謹的背後,是傳遞回歸傳統的概念。

國際行銷公司董事 王志明:「所謂的傳統就是我剛講的,它是回歸自然,就是回歸自然。」

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 李鴻彬:「最希望做到的一件事情,就是良幣驅逐劣幣。用心是對的,然後你做對的事情,而且得到好的效果,這樣子就會激勵更多人,願意去做對的事情。我們要去做一個,共生多元的一種往回走,往傳統路上走,我們希望帶來的這些菌是多元的。」

三位不同領域的大男孩,聊到共同夢想,有著討論不完的話題。基於「互信」,緣分把他們又串在一起。各界也期待,曾為台灣保健食品市場颳起旋風的「黃金鐵三角」,再創傳奇。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

【資訊報報】

立心國際
http://www.thtyl.co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