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受邀法國參院談抗疫 台駐法代表:邁步兩國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世界各國紛紛向台灣取經防疫經驗,法國參議院首度邀請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說明台灣在中國大陸貿易交流密切情況下,如何控制疫情、復甦經濟。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 吳志中:「台灣是一個擁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首度獲邀到法國參議院,出席調查委員會聽證,分享「台灣模式」對抗中共病毒的經驗。歷經SARS教訓,2400萬人口的國家,去年底就警覺武漢發生病毒人傳人,啟動一連串應變防範,也向WHO發警告。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 吳志中:「2019年12月31日,台灣向世衛組織表示,懷疑病毒可能人傳人,在中國大陸武漢。」

吳志中介紹,台灣初期,口罩等物資不足,像法國依賴中國大陸供應鏈,但是台灣政府緊急協調民間組建物資生產線,如今是口罩第二大生產國。防疫過程,充分授權衛福部長跨部會調度。

法方人員,詢問多方面議題,例如病毒檢測、治療方法、醫療體系、防疫物資生產線、機場邊境管制、居民隔離檢疫、還有經濟復甦計畫等等。尤其關心台灣經濟表現與復甦計畫,部分產業表現較好,尤其台積電。

法方人員:「(台積電)股價大漲,因為它們真的很繁榮;台灣產業的某些部門,立即從危機中受益。當然這也是因為台灣的科技進步,以及行動計畫採取的行動措施。」

駐法代表說,中共病毒極可能不會消失、將繼續傳播,在經濟與防疫之間,台灣需要找到開放邊境的平衡。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 吳志中:「台灣的繁榮很大程度取決於和外界交流,在這種情況下,對台灣來說要找到開放邊境的平衡,是至關重要,與國際社會之間。」

吳志中感謝參議院邀請,這標示兩個國家與人類,朝共同利益邁進。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 吳志中:「病毒不看邊界。我認為,參議院調查委員會的邀請,已經朝著(台法)共同利益邁出第一步,對於我們兩個國家和人類。感謝您的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