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產業鏈在台灣!四強聯手推數位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宏碁、廣達、聯發科、Google四強聯手,共同啟動Chromebook產業鏈,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將捐贈500台Chromebook設備給需要的國中小學,並量身打造Chromebook專屬的物聯網實驗課程,將台灣作為示範點,推廣數位教育轉型。

Google宣布攜手廣達、聯發科、宏碁組成Chromebook產業鏈,啟動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捐贈500台Chromebook設備給需要的國中小學,並量身打造IoT實驗課程,協助教師運用數位工具進行教學。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馬大康:「MADE IN TAIWAN的創新實力,特別在聯發科目前有這麼好的一個產品的情形之下。我們希望能夠協助台灣的教育,來進行數位轉型,培養更多更多具備科技素養的人才,透過台灣的示範點,能夠未來在全世界發光發亮。」

聯發科資深副總 游人傑:「四年前聯發科技就跟acer還有廣達,我們開始一起合作,這個Chromebook的設計,(聯發科)提供了在Chromebook裡面最核心的CPU處理器。」

Chromebook 在2020 年第二季占全球整體筆記型電腦出貨比重達 24.7%,估計 2020 年全球Chromebook 出貨規模可達 2,000 萬台以上。宏碁推出Chromebook,採用聯發科晶片,交由廣達代工,Chromebook熱銷,持續帶動台廠供應鏈出貨成長動能,但近期也面臨缺料問題。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照三餐以上的問候廣達,希望說,能夠趕快把這個部份呢補上來,現在看到市場情況,不止到年底,其實這個需求會一直延續到明年之後,原因是因為第一個他沒有被滿足的需求非常大。顯示器、驅動器都在缺,這種情況下。我們就真的是要非常的努力,那好消息是,這整個的生態系產業鏈都在台灣。」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面對我的大客戶,我還是很抱歉,還是缺貨。(Chromebook)我三十年來,做的最好的產品之一,遠距的做教育,遠距的做所有的服務。雲端對人類這麼大的影響,在這個產品裡面就實現了。」

疫情加速教育數位轉型,四大科技廠合作,強化台灣產業鏈能量。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Google帶領推動教育轉型計畫,Chromebook 零組件幾乎都是台灣製作,有助台灣產業進一步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