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媽媽號召志工 上萬瓶蓋打造社區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現實社會裡,很多事總會遭遇逆風、不盡人意。帶您看到彰化田中鎮一位逆風媽媽葉淑玲,一家四口領有三張殘障手冊,從事音樂教職30多年的她,轉戰里長後成功當選,不僅走出生活困境,還帶領志工用上萬個回收瓶蓋,妝點社區圍牆、橋墩美化環境,成為社區亮點。

手拿熱融槍,將回收的寶特瓶蓋,依照設計黏貼在牆上,這裡是田中鎮的中潭社區,社區里長帶領志工,使用10大袋寶特瓶蓋,在社區7個地方,投入百次人力,用了200桶油漆,彩繪後黏貼而成,如今已成為遊客打卡拍照的好地方。

?

彰化田中鎮中潭里長 葉淑玲:「我們都是利用比較涼爽的時間來應用,來給它補強。」

民眾:「增添一些柔美的色彩彩繪,讓我們這些早上運動散步的人,心情更加的舒暢。」

會利用回收寶特瓶蓋來裝飾社區彩繪牆面的構想,是因為中潭里長葉淑玲,回想過去大女兒三歲時被驗出腦性麻痹,二女兒出生後也重度腦麻,加上丈夫最近罹患癌症,全家四口有三位領有殘障手冊,一路走過來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如今走出生活困境,葉淑玲把里長工作當作志業,回饋鄉里。

彰化田中鎮中潭里長 葉淑玲:「就是因為我有這一份想要把里內的弱勢團體,還有各個比較沒有受到關懷的邊緣戶,這樣子我才能夠深入的去了解。」

除了社區營造,里長葉淑玲也會利用自己的音樂專長,二胡,組成樂團,四處公益表演,用音樂來做公益。

彰化田中鎮中潭里長 葉淑玲:「給里民填滿他們,以前沒有辦法接觸的生活,讓他們現在能夠接觸在這音樂領域方面的快樂。」

樂於分享的逆風媽媽 ,用自己的專長回饋鄉里,把照顧家人的小愛化作大愛,也得到家人的支持與肯定。

里長葉淑玲大女兒:「媽媽您辛苦了,我們愛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