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石會友 嘉市石雕協會師生聯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9 日訊】有「石猴故鄉」美譽的嘉義市,石猴創作歷史已超過一甲子。嘉義市石雕協會,周三(9日)在嘉義市文化局舉辦會員及師生聯展,共展出50幅作品,造型古樸,獨特風格,也吸引許多藝文界人士前往觀賞。

一件件維妙維肖、俏皮活潑的石猴雕刻作品,讓人愛不釋手。素人藝術家利用各類石材,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將猴子的親情、俏皮靈巧的姿態,展露無遺,讓觀賞者會心一笑!

參觀民眾 劉女士:「一顆石頭這麼硬梆梆的,這些藝術家可以把它成為一個非常有生命力的一個作品,真的是不容易,栩栩如生。」

嘉義市立美術館館長 賴依欣:「石猴雕刻的作品裡面,其實都有傳達每一個創作者他本身的一些生活經驗在裡面,那你會覺得特別的親切,然後有些有童趣,那也非常的有就是生活感這樣子。」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有這個素人的樸拙,每一個人的作品,都表現出他個人的個性出來,所以可以說琳瑯滿目,很多樣化的一種表現。」

石猴雕刻是嘉義獨有的藝術文化,石猴創作《玉山下的傳奇》,利用化石的紋理與石材的天然色澤,把阿里山神木、森鐵、櫻花和及岷月石猴,表現的栩栩如生。

嘉義市石雕協會理事長 蔡錦同:「利用它石頭的形體來設計,我想說最高點的地方,就是上面還有一個玉山在這邊、頂峰,還有這一棵就是神木,它後面有一個岷月石猴在這邊,下來時山下有山洞,我們要去阿里山會過很多山洞嘛!」

這個延續傳承的動作,你如果沒有做,人真的會斷掉,會沒有人繼續做,就是說這樣有展覽、有傳承,我就希望文化局可以繼續辦。」

透過展出,除了見識石雕樸拙、深情動人的藝術內涵,也讓更多人看見石雕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